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斯诺登已向21国提出避难请求 最愿到瑞士

2015年03月08日06: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8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因“棱镜门”而被全世界熟知的前CIA技术人员爱德华·斯诺登公开向瑞士政府提出请求,希望能在瑞士获得政治庇护。斯诺登说自己还在CIA 的时候曾经在瑞士日内瓦做过卧底,而现在他想再次回到日内瓦。

2013年6月,斯诺登因为向媒体泄漏美国政府的大型监控计划而被美国政府通缉。前不久,讲述“棱镜门”始末的纪录片《第四公民》赢得了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纪录长片。在瑞士的一场放映会结束后,斯诺登在莫斯科发布视频对瑞士观众视频连线,寻求庇护。

近日,他告诉柏林国际电影节和国际人权论坛说:“我希望能再次回到瑞士,我最好的回忆有一些就在那里。瑞士是一个很棒的地方”。 斯诺登认为瑞士一贯就保持中立的政治立场,所以对他来说瑞士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之后赞扬了瑞士的文化多元性和人权方面的成就。

斯诺登表示自己已经向21个国家提出请求,其中大部分都在中欧和西欧,但无一表示愿意接纳它他,他认为这是美国政府的"政治干预"所造成的。2007年至2009年2月,斯诺登因为美国政府的外交任务被派遣到瑞士日内瓦,工作内容涉及通讯系统。

今年31岁的斯诺登反复强调,除非美国政府愿意向他承诺“公平的审判”,不然他将不再踏足美国。他表示自己与律师一直在努力与美国司法部进行沟通协商,但对方始终不肯答应他的要求。(老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