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埃塞俄比亚复兴大坝三方谈判达成初步协议

2015年03月07日15: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喀土穆3月7日电 (记者 李逸达)当地时间6日,经过为期三天的谈判,埃塞俄比亚、埃及和苏丹三国代表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就埃塞“复兴大坝”和尼罗河水资源分配问题达成初步协议。苏丹外长库尔提在协议签署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三国就如何共同受益于尼罗河水资源和复兴大坝的原则达成一致,协议意味着三国关系已翻开新篇章。”他同时表示,初步协议将呈送三国领导人以待最终批准。

2013年,埃塞俄比亚政府宣布将投资43亿美元在靠近埃塞和苏丹边境的青尼罗河上修建“复兴大坝”,计划2017年建成,预计发电容量将达6000兆瓦,将极大改善该国电力缺乏的状况。但该计划一直遭到埃及政府强烈反对。埃及担心一旦“复兴大坝”建成,尼罗河下游水量将大幅减少,将对埃及经济造成严重影响。此前,相关三国曾就此问题举行多次磋商,但均未能达成共识。

联系本文记者

李逸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