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根廷首所中西英三语学校举行开学典礼

2015年03月07日11: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使馆文化参赞韩孟堂在开学典礼上讲话
中使馆文化参赞韩孟堂在开学典礼上讲话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7日电(记者 汪霜荣) 3月6日,阿根廷新太阳全日制中西英三语学校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开学典礼。这是阿根廷第一所中文西班牙语及英语并重的三语学校,学历为阿根廷政府所承认。这也是阿根廷第三所开设中文课程的全日制学校。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文化参赞韩孟堂指出,把中国语言教学列入阿根廷当地的全日制学校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惠及旅阿华侨子弟,对于热爱中国文化的阿根廷人士也是一件好事,他们可以把子女送到这里来学习。韩参赞针对学校的名称“新太阳”,特别引用了毛泽东主席的名句:“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他表示希望,两国的孩子在新太阳学校里通过学习,将来能够成为中国和阿根廷共同走向世界的桥梁。

新太阳三语学校的校长塞纳托在开学典礼上发表祝辞说,学校开始施行的中西英三语教学,可以让学生掌握三种语言,这无论对于中国孩子还是阿根廷孩子,都无异于得到一把开启未来的金钥匙。学校将致力于对入学儿童的全方位培养,让孩子扎扎实实地掌握知识,成为有国际观和责任感的现代公民。

开学典礼上还举行了向国旗致敬的仪式,中阿两国学生护卫两国国旗步入典礼现场,全场起立播放了中阿两国的国歌。旅居阿根廷的华人社团侨领和贤达也出席了开学典礼。

新太阳三语学校的代表蒋薇介绍说,新太阳学校包括幼儿部,小学部和中学部,目前都在面向华人招生。校方与中国暨南大学建立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学校的中文教学使用暨南大学所编写的教材,以汉语拼音和简体字教学。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