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1/5伦敦患者想约医生见不着

2015年03月06日23: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3月6日电 英国30个约见医生最难的地区中,伦敦就占了22个之多。据当地媒体报道,最新调查显示,1/5居住在伦敦的患者遇到紧急情况想约医生时无法及时遂愿,是英国其它地区的两倍。

一方面是迅速增长的人口需求,另一方面却面临着医疗人才的流失。自2008年以来,申请海外行医资格证书有移民愿望的伦敦医生数量上升了12%,同时有15%的伦敦医生年龄在60岁及以上,随时可能集中引发巨大的医生缺口。

业内人士呼吁政府在伦敦的医疗供需矛盾达到临界点之前,设法吸引和留住更多的医疗人才。

而英国国民保健系统NHS的发言人则表示,对于调查报告中指出的多项问题已经进行了解决,比如现在伦敦居民可以轻松地获得高质量的初级保健服务。希望随着更多的医生在夜间或周末延长工作时间,而使得越来越多的患者受益。

(璗译)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