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根廷丘布特省史上最大森林火灾继续燃烧

2015年03月05日04: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4日电 阿根廷丘布特省发生的史上最大规模森林火灾,近日仍在继续燃烧。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今后几天的气候将会更加炎热和干燥,加之消防和安全器材不足,消防员的生命正在面临巨大威胁。

现场的消防队员索利斯表示,他们的装备性能较差,尽管政府给他们提供了防火服,但遇到高温即发生损毁,而防火服是灭火的必须装备。此外森林灭火飞机是针对森林失火最为有效的工具,两年前国家政府曾经通过官方电视台宣布购买了26架森林灭火飞机,但现在只有6架森林灭火机和一架直升机在现场工作。

阿根廷联邦火灾控制局局长帕尼盖表示,这场火灾已经摧毁了3.4万多公顷的森林,目前政府已经没有飞机可以调拨使用,正在现场救火的飞机都是通过公开招标从不同企业租用而来。

一些专家表示,租用的飞机中有一部分是农用的灭虫飞机,每次只能携带3000公升水量。而加拿大的森林灭火飞机一次可运载10000公升灭火用水,并且具有水陆两栖性能。

据报道,智利的直升机消防队已经赶到丘布特省为灭火提供帮助,阿根廷其他省份的消防队也正在向火场赶来。由于火场位于深山人迹罕至,只有使用直升飞机才能抵达灭火现场。

当地民防负责人表示,当地前天下过小雨,消防队员的拼死奋战也相当有效,但是他承认火势仍然没有得到控制。(汪霜荣)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