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新乳品检验机构首次互认检测标准 “纽汁取”签约溯源系统

2015年03月04日18: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新乳品检验机构首次互认乳品检测标准CCIC并推出溯源系统



  人民网3月4日电 据NZ华新社消息,3月4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食品安全溯源中心与新西兰本土乳制品公司“纽汁取”(NUZTRI)首次“防伪”溯源服务合同签约仪式在基督城举行,这是中新两国乳品安全检验机构互认检验标准,CCIC(全称:China Certification and Inspection Group)推出溯源系统的首家试点乳企。中国驻基督城领事馆金智健总领事,中国检验检疫集团食品安全溯源中心袁建成主任、新西兰初级产业部(MPI)负责人Scott Gallacher及新中食品安全协会发言人Rod McMillan应邀出席本次签订仪式。

  随着中新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近年来两国贸易额不断攀升。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主席在近期讲话中着重强调,加强两国之间食品安全问题的合作,建立产品可追溯制度。此次签约仪式不仅落实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内容,同时显示出中国政府对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视。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是中国国字号的检验认证机构,集团下设立的食品安全溯源中心,为进口中国食品企业提供企业资质验证,产品身份核实以及质量检测。对检验合格的食品发放防伪电子身份标签,赋予对应二维码,向公众开放查询系统便于查询食品的安全性,保障消费者的利益。同时,新西兰CCIC(China Certification and Inspection Group)将在奥克兰和基督城同时设立服务网点,为新西兰消费者提供溯源码服务。(记者 陈莉茹)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