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基督城中领馆紧急提示中国游客新西兰自驾游当谨慎

2015年03月04日18: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近期新西兰南岛发生了多起由中国游客引起的二星交通事故,中国驻基督城总领事馆金智健总领事通过新西兰中华通讯社紧急提示中国游客:“来新西兰自驾游需谨慎”。

近期在新西兰发生的多起中国游客自驾游引发的恶性事故令人痛心,中国驻基督城总领事馆对此引起高度关注,金智健总领事表示,“新西兰的交规和我们迥然不同,这边是左侧驾驶和国内情况是相反的,新西兰的道路山路多一些,道路也不是很宽很好。”

金智健提示来新西兰自驾的中国游客,一定要了解新西兰的交规,并且熟悉当地旅游地的信息,包括景点之间的距离和道路情况,一定要确保旅行安全。

据悉,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新西兰已经有至少8人在由游客驾车造成的车祸中丧生。

2月27日,在新西兰南岛的西海岸地区,四名中国游客驾车失控后坠入Whataroa河,所幸四人均在车辆沉没前脱险,未受重伤。

2月21日,一名年轻的中国游客在新西兰奥他哥北部地区驾车时冲过车道中线,撞上了对面驶来的一家五口,致一名五岁女童死亡、其余四人受重伤,被诉以五项罪名。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