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政府出售半国有电信公司股份 为电力公司集资

2015年03月04日18: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4日电 (张洁娴)南非通信部长西亚邦加?奎莱(Siyabonga Cwele)2日公开表示,政府将出售其在南非通信公司(Telkom)的股份,以集资应对能源短缺问题,从而刺激经济增长。

他在日前于巴塞罗那举行的全球移动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透露了这一消息。“这是策略的一部分,但不代表南非要‘变卖’Telkom。”

财政部长内内去年9月曾表示,政府将出售部分资产,为南非电力公司(Eskom)提供200亿兰特的资金支持。Eskom为修建发电站,应对供电紧缺,其资金短缺将在2018年3月前高达2250亿兰特。

Telkom是来自南非的有线及无线通讯运营商,也是非洲地区最大的固定电话运营商,南非政府占有其约40%的股份,价值15亿兰特。奎莱还指出,这些股份对政府来说意义重大,因此不会是长期投资,只是因势而行。

对于这一消息,Telkom方面则表示,将竭力扮演好政府与行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将南非建设为一个数字化、联系紧密的国家。根据南非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将在2020年前为每户居民安装宽带网络。

此外,还有消息称,南非政府有意愿出售其在移动通信公司沃达康(

Vodacom)的13.9%股份。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