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北京旅游推介走进墨西哥城

2015年03月04日14: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墨西哥城3月3日电(记者 李强)今天,北京旅游发展委员会在墨西哥城举办旅游资源推介会。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林、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安金明与墨西哥国家旅游局官员共同出席。

马林在推介会上致辞表示,墨西哥城和北京作为友好城市,都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多年来两城市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近年来,北京市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2014年,北京入境旅客超过427.5万人次,出境旅客410万人次,是中国旅游业当之无愧的龙头。

安金明向墨西哥旅游界人士详细介绍了北京旅游。他说,北京拥有3000多年建城史和860多年的建都史,在全市7309座历史文物古迹中,有6处是世界文化遗产,有326处是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除此之外,北京丰富的文化资源,艺术场馆乃至美食购物,都将为游客提供多样的体验。

据了解,为方便国际游客在北京短程旅游观光,2013年北京市出台了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对45个国家(包括墨西哥)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人在北京口岸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同时,北京发达的交通体系,也为游客提供了便利的出游条件。目前,北京飞往世界主要城市及国内城市的航线共有236条,火车连接国内88个城市和一些国际城市,城市轨道交通总长达527公里,覆盖北京市11个区,包括故宫、天坛、颐和园等诸多热门景点皆可快速到达。

作为享誉全球的国际旅游城市,北京一直在为促进城市间国际交流合作而努力。2012年9月15日,由北京率先倡导,与众多国际旅游城市共同发起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在北京成立。

安金明在推介会上表示,北京和墨西哥城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早在2013年北京市旅游委就在墨西哥城召开了旅游推介会。同年,墨西哥旅游局也在北京举办了两届旅游推介会,重点推介墨西哥城旅游资源。今后,在两市友好交往的基础上,可以将两市之间的旅游合作更加推向深入,这将创造合作共赢的旅游发展新局面。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