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乌克兰总统追授俄反对派领袖涅姆佐夫自由勋章

2015年03月03日17: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3月3日电 (记者 华迪)据俄新网今日消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向遭受枪杀的俄反对派领袖、俄前副总理涅姆佐夫追授自由勋章。

波罗申科在其Facebook上发表消息称,“对于他来讲自由曾是独一无二的价值,这种自由没有国界和任何界限……他为乌克兰的自由和俄罗斯的自由而战。因此我决定授予鲍里斯·叶菲莫维奇自由勋章”。

涅姆佐夫,1959年出生,曾在俄联邦政府内担任系列高职。后成为反对派政客,以反对普京著称。于周六(2月27日)夜间在距离克里姆林宫不远处与乌克兰女伴杜丽茨卡娅步行时,背中四枪,当场死亡。

其葬礼于今日在莫斯科举行。除了涅姆佐夫的家人、朋友及同事,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俄罗斯总理新闻秘书季马科娃、莫斯科回声广播电台总编维涅季克托夫、“俄罗斯共和党-人民自由党”成员雅辛也出席参加了涅姆佐夫的葬礼。另悉,俄罗斯总统普京及总理梅德韦杰夫均没有出席。事发时陪伴在其身边的乌克兰女伴杜丽茨卡娅也未露面,消息称,她已返回基辅。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