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朝鲜称绝不会对美韩军演袖手旁观

2015年03月02日11: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3月2日电(记者 程维丹、周之然)据朝鲜《劳动新闻》2日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1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韩正式启动“关键决断”、“秃鹫”联合军事演习,称朝鲜的革命武力绝对不会对美国及其追随势力盲目的新战争挑衅行为袖手旁观。

声明称,此次军演以“朝鲜半岛有事时”美军迅速投入并在前方展开战斗、“联合军”实施先发打击为目标,旨在占领平壤,是十分危险的侵朝核战争演习。朝鲜半岛局势千钧一发,再次奔向险恶的战争状况。

声明表示,美国及其追随势力应当牢记,朝鲜革命武力的地面、海上、水下、空中和信息战等所有打击手段已瞄准指定目标,保持发射前状态。朝鲜绝对不会容忍对方对朝鲜领土、领空和领海的任何一丝侵害。

声明指出,针对专门挑起侵略和战争的美国及其追随势力,应对其的唯一手段不是对话与和平,而是毫不留情的“火的洗礼”。朝鲜的革命武力将保持高度的战斗紧张感,敏锐注视着美国及其追随势力的战争行为。

联系本文记者

周之然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