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马杜罗:美国游客前往委内瑞拉需先申请签证

2015年03月02日03: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委将小布什列入黑名单

据新华社电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2月28日宣布,美国游客今后前往委内瑞拉必须事先申请签证,获批准后才可入境。同时,委内瑞拉还将限制美国外交人员数量,并把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等政要列入禁止入境的“黑名单”。

马杜罗当天在位于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总统府外发表演讲,全国各大电视台和电台进行直播。他说,由于美国不断干涉委内瑞拉内政,他不得不采取一系列限制措施予以回应。

马杜罗对在场支持者说:“为了保护我们国家,我已决定针对美国游客实施新的签证政策,入境委内瑞拉必须办签证。”根据先前规定,持美国护照者可在委内瑞拉免签停留90天。

根据他的说法,委内瑞拉将对美国游客征收签证费,数额与美国对委内瑞拉公民征收的签证费相同。不过,他没有提及这项措施何时开始生效。

马杜罗说,他决定改变对美签证政策源于委内瑞拉近期破获的一起间谍案。这起案件中,一名拉美裔美国飞行员被怀疑在西部塔奇拉州秘密从事间谍活动,被调查人员逮捕。不过,马杜罗没有在讲话中谈及更多细节。

委内瑞拉旅游局数据显示,去年1至9月,共有约3.6万名美国人入境,人数与两年前相比减少了约一半。去年全年共有约95万名外国人入境委内瑞拉。

马杜罗同时说,委美两国互派的外交人员数量对比悬殊,委内瑞拉因此将削减境内美国外交人员数量。同时,委内瑞拉还列出一份“黑名单”,禁止美国一些领导人入境。

虽然委内瑞拉和美国自2010年起停止互派大使级外交官,但两国仍互派外交人员。马杜罗认为美方派出外交人员过多,违反了《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相关条例。他说:“他们有100人,我们却只有17人。”

马杜罗把多名美国政界人物称为“恐怖分子”,把他们列入禁止入境的“黑名单”。这一名单中包括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及其副手迪克·切尼。

马杜罗还在讲话中直指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指责后者拒绝通过对话解决两国之间的问题。他说:“我非常抱歉,总统先生,你现在走入这样一个死胡同。”

针对马杜罗的讲话,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发言人拒绝回应,理由是美方尚未正式就此事与委内瑞拉政府进行沟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