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东风队斩获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四赛段季军

2015年03月01日15: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堪培拉2月28日电(记者 鲍捷)从中国海南三亚出发后,历时20天2小时39分22秒,28日中国东风队结束了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四赛段比赛,以第三名的成绩顺利抵达新西兰港口城市奥克兰。

在母港三亚收获了满满的喜悦和荣誉后,东风队以赛段第一、港内赛第一和总积分榜第一的“三满贯”开始了第四赛段的比赛征程。20多天的海上生活,6000多海里的艰苦航行,为迄今为止最艰难的一个赛段已经画上了句号。直到冲线最后一刻,东风队和曼福队、阿布扎比队都保持着非常近的距离,相继在8分钟内先后冲线,为大家上演了激烈的“奥克兰决战”。最终曼福队、阿布扎比队分获第一名和第二名,东风队摘获本赛段季军。

尽管这一次,东风队并没有收获最理想的成绩,但是东风队这一程战胜了自己。太平洋上的考验让东风队收获颇多,共患难使船员们更加团结和亲密。东风队目前以总积分8分,位列积分榜第二位。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上历时最长的职业体育赛事,也是全球顶尖的离岸帆船赛事。本届赛事中,共有7支船队在长达9个月的时间内展开角逐,包括来自阿联酋的阿布扎比队(Abu Dhabi Ocean Racing)、土耳其和美国联合组建的年轻船队阿尔维麦迪卡队(Team Alvimedica)、来自荷兰的布鲁内尔队(Team Brunel)、来自中国的东风队(Dongfeng Race Team)、全女子船队爱生雅队(Team SCA)、来自西班牙的曼福队(MAPFRE)和来自丹麦的维斯塔斯风力队(Team Vestas Wind)。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为分赛段进行比赛,2014—15赛季将分为9个赛段。每艘赛船都要跨越总计约38739海里的距离,穿越四大洋(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和南大洋),并造访五大洲11个国家:西班牙、南非、阿联酋、中国、新西兰、巴西、美国、葡萄牙、法国、荷兰和瑞典。

联系本文记者

鲍捷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