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部非洲国家莱索托举行大选

2015年03月01日07:0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28日电(记者倪涛)马塞卢消息:在南部非洲共同体(南共体)的调解下,南部非洲国家莱索托28日举行大选,以结束政党纷争引起的混乱局面。据悉,本次大选比法定时间提前了两年,共有24个政党参加选举,包括首相塔巴内领导的全巴索托大会党、副首相梅青领导的莱索托民主大会党等。

作为南共体任命的危机调解人,南非副总统拉马福萨已经抵达莱索托,监督此次大选。南共体也派出了大选观察团,以确保大选的公平、公正和自由。大选最终结果预计将于3月5日宣布。去年6月,首相塔巴内为阻止议会举行不信任投票而解散了议会。8月底,莱索托发生针对塔巴内的未遂政变,迫使塔巴内逃亡南非。在南共体的调解下,莱索托冲突各方同意提前举行大选。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