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悉尼咖啡店发生7人金枪鱼中毒事件

2015年02月28日07:5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2月27日电 澳大利亚悉尼近日有7人在市中心一家咖啡店食用金枪鱼后,出现了食物中毒症状。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悉尼卫生当局在发现4人出现中毒症状后,26日召回了含有从泰国进口的金枪鱼罐头产品。另外3人也已报告卫生当局在食用Soul Origin咖啡店的海鲜食品后出现中毒症状。

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当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7名顾客都食用了一样的食物。

新南威尔士州食品管理部门在进店调查后,召回了John Bull品牌的葵花籽油金枪鱼罐头。这种金枪鱼是由一家维多利亚州的公司从泰国进口的,主要是供餐饮业使用,一般并不直接出售给公众。

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当局健康保护主管杰里米说:“在食用受污染的鱼类后,鲭鱼中毒迅速发病期为几分钟至几小时之间。” 此类中毒所伴随的症状包括唇部周围刺痛、面部发红、头疼、恶心、冒汗、呕吐和腹泻,数小时后会恢复。

食品管理部门的一位发言人在26日表示,在不适当的温度下捕捞或者加工可能是导致这些金枪鱼有毒的原因。

去年,昆士兰州阳光海岸一对母女在印尼巴厘吃了被污染的鱼,几小时后死亡。

澳洲蔬菜协会的首席执行官理查德·穆尔卡西说:“在澳洲市面所售的金枪鱼产品本应该从本土采购。”(实习生 李新一)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