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根廷司法首次批准同性恋伴侣收养一对男童

2015年02月28日00: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27日电 据阿根廷南极报27日报道,阿根廷里奥格兰德市初级法院25日批准一对同性恋“夫妇”收养两名来自米西奥内斯省,年龄分别为9岁和11岁的男童,这一许可成为阿根廷首例同性恋家庭经过司法批准合法收养男童的案例。

这对同性恋伴侣是里奥格兰德市的居民,2013年9月伊瓜苏市的法官批准了两人临时监护这两名男童。两名男童由于母亲去世,外祖母缺乏养育的经济条件,而被送入米西奥内斯省府波萨大的一个孤儿院中。

奥格兰德市的这对同性恋伴侣要求收养这两名孩子。当时两人中的哥哥具备被收养的条件,但是这对同性恋伴侣坚持认为两兄弟不想分开,于是再次在火地岛向司法机构递交申请要求同时收养两人。火地岛的司法机构鉴于此种情形,批准了他们收养孩子的请求。

两名同性伴侣称,他们的孩子有权拥有一个家庭,他们也做好了准备给予他们这样一个家庭。他们相信孩子需要亲人的呵护和家庭的爱,他们很高兴法官能够理解这一切。(汪霜荣)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