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特定行业的贸易与投资机会”研讨会在圣保罗举行

2015年02月27日22: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资企业协会会长赵桂才在研讨会上做主题发言。侯露露摄
中资企业协会会长赵桂才在研讨会上做主题发言。侯露露摄

人民网圣保罗2月26日电 (记者 侯露露)当地时间26日下午,由中巴企业家委员会(CEBC)和巴西出口与投资促进机构(APEXBrasil)联合举办的“中国特定行业的贸易与投资机会”研讨会在巴西第一大城市圣保罗举行。

本次研讨会的重点为农业领域。来自巴西主要行业协会、公司等机构代表就肉类、橙汁、咖啡、纸浆、大豆等八个行业与中国的合作现状及未来进行了讨论。

中资企业协会会长赵桂才在会议开始做了“中国视角下的双边关系”的主题演讲。“巴西是世界第二大农产品出口国,而中国是世界第一大农产品消费国。”他说,中巴两国之间的投资持续上升、结构不断优化,具体到农业方面,两国合作潜力巨大,“以咖啡为例,中国的咖啡进口量最近几年每年增长40%。”

在介绍了中国企业在巴西投资可能遇到的汇率、税收、劳动等困难之外,他建议巴西企业对中国市场有耐心,也鼓励巴西企业赴中国投资。

“中国正在越来越多地放开市场,这对巴西企业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巴西出口与投资促进机构代表克拉拉·桑托斯介绍了目前中国市场的肉类需求情况,“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牛肉进口国,猪肉方面,虽然中国的猪肉产量占世界的一半,但仍无法满足当地市场的需求。”

“中国和巴西存在巨大的互补性,在农业领域这种互补性表现得更为明显。”期待与中国加深合作,成为当天研讨会上巴西农业领域企业家们的共识。

联系本文记者

侯露露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