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美投资国际高峰论坛在旧金山开幕

2015年02月27日17: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首届中美投资国际高峰论坛2月26日在旧金山市泛美金字塔大厦开幕。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左二)与中美企业代表交流。(人民网 韩莎莎摄)

人民网旧金山2月26日电 (韩莎莎)由旧金山市政府以及中国银行主办的首届中美投资国际高峰论坛今天在旧金山市泛美金字塔大厦开幕,多位中美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参与交流。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总领事罗林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对美国的投资,尤其是对加州的投资增长迅速。2014年,中国对美投资达120亿美元,连续第二年超过100亿美元。2013年,中国对美投资超过美国对中国的投资额。两国贸易的发展增加了就业,创造了新的机会。2013年底,中国在美投资为当地人员提供了7万个全职的就业岗位。中美之间的投资巩固了两个世界上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的联系,有助于全球市场的繁荣和稳定。

大会承办方旧金山大学中国企业管理研究所博士杨小华说,美国公司在中国的投资给当地带来了资本,并且创造就业机会。她说:“与20世纪在中国投资的美国企业类似,今天在美国投资的中国企业也面临着种种挑战。幸运的是,当前,有很多专家学者研究跨国公司,也有越来越多的高管愿意分享他们的故事。”

中国银行中小企业部总经理王建认为“中美在中小企业方面有很大的合作潜力。”而且,由于中美双方信息不对称,“这种潜力是没有开发的。”他表示,中小企业在中美乃至全球,是弱小群体,需要政府以及银行的支持。他说“从2013年到现在,我们带领了很多中国的中小企业走向世界。”

据旧金山大学校长管理学院院长Elizabeth Davis介绍,会议为期三天。沃顿商学院Marshall Meyer教授以“中国海外直接投资及企业管理急速创新”为题,给中国出海企业提供建议。中国商业战略高级副总裁Andrew Pan以及华美银行第一副总裁Beverly Bian也将讨论银行在中国对外投资方面的作用。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