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华裔声援梁彼得:12万人白宫请愿 李昌钰愿出力协助

2015年02月27日06: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27日讯 据美国中文电视报道,华裔警察梁彼得涉嫌误杀非裔事件引起了纽约乃至全美的关注。2月25日,布鲁克林社区召开梁彼得事件的记者会,其中几名声援事件的发起人代表也到达现场。

本月10号梁彼得被大陪审团以重罪起诉后,引发华人社区强烈反应。大批华人近日自发组成声援梁彼得的同盟,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内,发动了全美多地12多万名华人在白宫请愿网站上进行联署签名,呼吁检方撤销起诉。

很多人都有疑问,同样是过失杀人,华裔警员被起诉,白人警员却被免于起诉?有人说梁彼得成为了政治牺牲品,是替罪羊。也有人称华裔警员被起诉是种族歧视,大家共同的诉求是希望梁彼得能够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发起人表示,声援活动还将继续下去,并计划组织包括游行在内的更大规模声援行动。梁彼得案的下次开庭时间为5月14日。

这起案件也受到了华裔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的关注,他在采访中表示,他愿意出面为梁彼得案出力。而关于梁彼得的案件,李昌钰也表达了他自己的观点。他表示,“警察开枪很多时候是因为自卫,有的时候要逮捕嫌疑人,有的时候歹徒可能抢枪,有的时候是手枪走火等,有很多的原因,不能因为他开枪打死人之后就能判定他有罪。任何一个重要案件都要现场重建,第一步就是要找一个好的律师,第二步就是这个律师要要求检察官和警察局把所有的报告统统都取到,第三步就是取来报告给我们看了之后再到现场和物证检验的结果。”“还有他的枪支,这些都要重新检验。这些都是很重要的。当然我们社区的华人应该支持他,支持他的话就会给检察官警察局长施加压力。”(老任)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