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全球书店最多的城市

2015年02月27日01: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26日电 根据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官方网站数据,该市共有467家书店,以每十万居民拥有25家书店位居世界第一,紧随其后的是香港每十万居民22家,马德里16家以及上海的15家。位居末尾的是新加坡和伊斯坦布尔,这两座城市每十万居民拥有3家书店。

根据官网数据,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圣尼古拉斯区拥有121家书店领先其余各区。雷科莱塔区拥有57家书店,巴尔瓦内拉区46家书店,但在索尔达迪区和巴拉卡斯区里没有一家书店。市中心地区的书店最为密集,平均242位居民即拥有一家书店,圣特尔莫区每1278位居民拥有一家书店,卡巴列托区的这个数字是10357位居民。而在一些城郊地区和中下阶层的居住区中根本没有书店,经常有居民为此表示抗议。

由于社会发展的多样化产生的效应,人们的阅读兴趣和书籍类别也呈现出多样化的趋势,导致在2002年至2013年期间当地图书出版持续增长。根据民族报的报道,2014年第二季度图书营业额同比增长23.5%,出版图书的单价平均增长19.5%。

布市最著名的书店是阿维拉200周年书店,位于阿尔西那街500号的雅典大书店创办于1903年,是整个南美最大的书店,而在全球仅次于荷兰的荷兰马斯特里赫特教堂书店。(汪霜荣)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