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本就拟定二战结束70周年“谈话”进行讨论

2015年02月26日10: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2月26日电(赵松)今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拟在今年发表所谓“安倍谈话”,以阐述其对于侵略历史和日本未来发展方向的立场。日本政府25日举行了首次专家会议,就如何设定谈话内容进行了讨论。

据《朝日新闻》报道,首次专家会议于25日在日本首相官邸召开,日本邮政社长西室泰三、日本国际大学校长北冈伸一等担任专家组最高代表。该专家会议今后将每月召开一次,8月前提出讨论结果,而安倍晋三将根据这一结果发表所谓“安倍谈话”。

安倍晋三在25日的专家会议上称,“未来的发展不可能与过去切断联系,在对战争进行反省的基础上,战后70年日本循着和平国家的道路前进”,“需要考虑未来日本的发展方向”。

安倍晋三给专家会议提出了5个讨论要点——如何看待20世纪的历史,日本应当从中汲取什么样的教训;在汲取历史教训的基础上,战后70年日本走过了怎样的道路,尤其是如何评价战后日本的和平主义、经济发展以及国际贡献;战后70年,日本是如何与美国、澳大利亚、欧洲等国,尤其是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进行和解的;在汲取历史教训的基础上,如何看待亚洲和世界未来的发展前景,日本应当作出什么样的贡献;围绕战后70周年,日本应当采取什么样的具体措施。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