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纽约爱乐乐团举办中国新年春音乐会

2015年02月26日07:1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25日电 (记者李晓宏 李秉新 殷淼)作为“欢乐春节:2015年艺术中国汇”最后一个压轴节目,当地时间2月24日晚,纽约爱乐乐团第四届中国新年音乐会在纽约林肯中心举行。中国著名指挥家余隆、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笙演奏家吴彤等艺术家携手纽约爱乐乐团,带给观众一场中西合璧的音乐盛宴。

马友友的大提琴与吴彤的笙合奏,百转千回的《度》讲述唐僧取经故事;新疆民族乐器艾捷克与纽约爱乐乐团的管弦乐联袂,旷远悠扬的《木卡姆主题幻想曲》展示中国西域风情。还有陕北信天游《三十里铺》和新疆维吾尔族民歌《阿瓦尔古丽》等诸多曲目,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今年纽约的大型春节庆典活动集中丰富。由中央美术学院承办的“欢乐春节:2015年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从2月17日开始,到24日结束,历时一周。18日除夕之夜,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主厅,旅美中国青年女钢琴家田佳鑫为观众献上新年钢琴独奏会。除了莫扎特、贝多芬、肖邦、李斯特以及门德尔松等大师的作品,她还专门演奏了中国著名作曲家张朝刚新近创作的《中国之梦》。精彩的演出,渲染着春节的气氛,让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走进当地的社会生活。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