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根廷小偷盗窃装有间谍软件的电脑后被擒

2015年02月25日21: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24日电 据阿根廷记事报24日报道,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2月3日市发生一起离奇的入室盗窃案。在主人认为失物不可复得之时,窃贼的照片传到了失主的手机上,该名小偷随即被警方逮捕。

窃案发生在21日,遇窃的房主是一位39岁的妇女,盗窃发生时正逢外出。当她回家时发现手提电脑,现金和LCD屏幕都已消失无踪。失主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很难抓到歹徒,更不用说找回被窃物品,但就在此时小偷的一张正面照片传到了她的手机上,这名窃贼竟是她闺蜜的男友。原来失窃电脑中的间谍软件受到触发启动工作。

当地警方透露,这名窃贼在试图使用电脑时输入了错误的信息。该电脑中安装有一款软件,会给未经授权的使用者摄下影像,并将照片发给物主的手机。失主立刻拨打911报警。

警方表示,这款软件不仅可以拍下非法使用者的相貌,而且还会将电脑中的内容全部清空。警方预计这类软件很快会得到普及。(汪霜荣)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