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半岛电视台:南非总统前妻曾险遭暗杀 疑为苏丹策划

2015年02月25日19: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现任非盟主席、南非总统祖马的前妻恩科萨扎娜·德拉米尼-祖马(图片来源于网络)
现任非盟主席、南非总统祖马的前妻恩科萨扎娜·德拉米尼-祖马(图片来源于网络)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25日电 (张洁娴)据半岛电视台日前曝光的机密情报显示,现任非盟主席、南非总统祖马的前妻恩科萨扎娜·德拉米尼-祖马(Nkosazana Dlamini-Zuma)曾于2012年10月在埃塞俄比亚险遭暗杀,而苏丹被怀疑是幕后策划者。

德拉米尼曾任南非外交部长、内政部长、卫生部长。其前夫是南非总统雅各布·祖玛,两人生育了四个子女,于1998年6月离婚。她在2012年7月当选新一任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从而成为首位女性非盟领导人。

据“情报”记载,2012年10月22日,德拉米尼在非盟总部所在地、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险遭暗杀,而南非及埃塞俄比亚两国的情报机构均对此“措手不及”。这一消息当即被呈递至南非驻当地大使馆,并对德拉米尼特别加强安保措施,增派贴身护卫。“情报”还指出,怀疑是苏丹政府策划了这一“暗杀计划”。

半岛电视台23日晚曝光“间谍情报”(Spy Cables),陆续披露多达数百份顶级机密文件。“情报”来自美国中央情报局,以及南非、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的情报部门,时间跨度从2006年到2014年底,涉及全球多国在国际安全方面的多项秘密情报及间谍行动。

“情报”披露的多项内容还在持续发酵。媒体评论这一事件是继“斯诺登事件”后,国际上最重要的一次情报泄密事件。而半岛电视台则表示,公布“间谍情报”是为了揭露全球间谍行为和政治黑幕之间的紧密联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