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根廷媒体关注国家情报支出

2015年02月25日06: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24日电 阿根廷财政国秘官网公布的财政执行数据显示,阿根廷情报系统日开支超过300万比索,今年迄今为止的情报开支已接近全年的百分之十。

目前正面临更改阿根廷国家情报系统的关键时期,布宜诺斯艾利斯资讯网获得的消息显示,今年前54天每天支出140万比索,如果加上所有与情报活动相关部门的费用,则日开支超过300万比索。这一数据是根据阿根廷财政国务秘书官网中2015年有关财政与预算的报告所作出的,按照这份报告,情报部门今年已经支出7722万比索,占全年预算的9.64%。这些支出均被国家情报局编列于“情报”名义项下。

今年是选举年,国家情报局预算的总开支为8亿比索,但是随着国家情报局的解散,以及新建联邦情报所的举措,最终的开支数现在仍是一个谜。情报预算每逢选举年获得大幅增加并非偶然,在2011年的总统选举中,情报部门当时掌握的资金为5亿比索。

2015年同期国家安全部仅使用了1800万比索,其中776万用于治安和反毒。治安与反毒是目前阿根廷所面临的最严重的问题。包括情报局在内的整个国防系统今年迄今为止共支出1.84亿比索,平均每天340万比索,全年分配的预算额度超过24亿比索。(汪霜荣)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