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继阿里支付宝后 腾讯也将登陆韩国金融市场

2015年02月24日15: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2月24日电 (和松松) 据韩媒报道,腾讯(Tencent)将与韩国友利银行、韩亚银行联手合作积极进军韩国电子结算市场,并计划于下月起在东大门、明洞等主要观光地开始提供针对中国游客的结算服务。

据韩国金融圈相关消息称,腾讯将与韩国友利银行、韩亚银行签署电子结算业务合作协议,并接受韩国金融监督院的审查。据韩国金融监督院相关人士表示,腾讯主要采取条形码结算方式,将于中国春节(18~24日)结束后接受审查,通过审查后腾讯的在韩业务可以马上投入运转。鉴于阿里支付宝顺利入驻韩国市场,预计腾讯的赴韩之路也无大碍。

中国ICT企业进军韩国 FinTech(金融技术)市场主要是瞄准了大量访韩的中国游客。随着每年访韩中国游客数量的不断增长,电子结算的需求也将越来越大。据韩国相关部门统计,去年访韩的中国游客数高达613万人次,同比增长了41.6%。

另一方面,中国ICT企业进军韩国市场也触动了当地企业对电子结算市场的主导权,并引发了了韩国ICT企业的担忧与警惕。韩国金融界相关人士表示:“海外企业进军韩国 FinTech 市场的步伐正在加快,相反国内企业的应对却比较缓慢。如果不完善制度,改变消费模式,我们很有可能会失去国内 FinTech 市场的主导权。”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