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本王储敦促“正确”记住战争历史 应谦卑回顾过去

2015年02月24日06: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24日讯 据BBC报道,日本德仁皇太子23日强调“正确”记住日本战争历史的重要性。在庆祝他的生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德仁皇太子说,“谦卑地回顾过去”是很重要的。

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55岁的德仁皇太子在回答关于二战纪念的提问时说:“我本人没有经历战争。今天,当我们对战争的记忆在逝去的时候,以谦卑的态度回顾历史,把日本经历过战争不幸的一代人的历史正确地传给没有经历战争的下一代人,是非常重要的。”

日本学校的历史教科书一直被曾遭受日本侵略的邻国指责淡化日本在二战中的暴行。此前,日本明仁天皇在迎来新年之际通过宫内厅发表感言,呼吁日本反省二战历史。明仁天皇表示:“借此机会(二战结束70周年)好好学习以‘九·一八事变’为发端的那场战争的历史,思考日本今后应有的样子。我想这在当下是极为重要的。”他表示,“我们将继续努力把日本建设得更美好。这不仅是作为战争存活世代的应尽义务,也是对未来的责任。”

今年8月将是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投降70周年。中国已表示将举行大规模活动,纪念“抗日战争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上周,日本首相安倍指定了一个16人的顾问团,为他将在二战结束70周年纪念仪式上的讲话提供指导。日本的邻国将严密注视安倍讲话中的言辞。他在过去发表的被视为是“同情”日本侵略历史的言论曾引起日本邻国的批评。(老任)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