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鸟人》成八十七届奥斯卡最大赢家

2015年02月23日20: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洛杉矶2月22日电 (记者廖政军)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举办的第8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22日在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备受瞩目的讽刺喜剧片《鸟人》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在内的四个重要奖项,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入围九项的《鸟人》一举夺得最佳影片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原创剧本奖,该片墨西哥裔导演伊纳里图也摘得最佳导演奖。据悉,这部影片运用大量长镜头讲述了一个关于百老汇舞台明星遭遇中老年危机的故事,侧面讥讽了当下超级英雄当道的好莱坞大片现象。该片也是自1999年以来首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喜剧片。

当晚,同样获得九项提名的《布达佩斯大饭店》尽管也拿下四个奖项,但包括最佳原创配乐、最佳服装设计、最佳艺术指导以及最佳化妆及发型设计奖等奖项显然不如《鸟人》风光。另外,本届奥斯卡最佳男女主角分别由在《万物理论》中扮演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的英国演员雷德梅因和在《依然爱丽丝》中扮演一名阿尔兹海默症患者的美国影星朱莉安·摩尔获得。

此外,最佳外语片奖花落波兰导演保罗·帕夫利克夫斯基指导的《修女艾达》,而讲述美国前情报部门承包商雇员斯诺登的故事的纪录片《第四公民》荣获最佳纪录片奖。然而,一部讲述美国民权运动家马丁·路德·金带领数十万少数族裔游行的影片《塞尔玛》却被本届奥斯卡拒之门外。

有分析指出,本届奥斯卡依然未能打破“白人主导”的局面,白人演员几乎包揽了包括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导演等表演类奖项的全部提名名单。另外,男性演员和导演获得提名的比例也远高于女性,这无疑令人对美国电影业的开放程度感到质疑。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