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斯诺登题材影片斩获奥斯卡奖 美国安局丢脸

2015年02月23日17: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23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 2013年棱镜门事件的曝光,让美国国安局丢尽了脸,同时也让斯诺登(Edward Snowden)出尽了风头。而今,讲述斯诺登揭秘棱镜门始末的电影《第四公民》斩获奥斯卡奖,让斯诺登再次回到公众的视线。

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于美国时间2月22日晚上在洛杉矶的杜比剧院举行。 《第四公民》获最佳纪录长片奖。《第 四公民》是纪录片女导演柏翠丝拍摄的一部关于棱镜门的纪录片,该片高度还原“棱镜门”事件始末,为观众真实揭秘身处漩涡中心的斯诺登。纪录片导演柏翠丝本人也是“棱镜门”事件的核心人物,正是在她和《卫报》记者格林沃德的协助下,斯诺登才得以将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监控丑 闻公之于众,令美国国家安全局更加脸上无光。

据悉,入围本届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奖的有《寻找薇薇安·迈尔》、《第四公民》、《在越南最后的日子》、《地球之盐》和《维龙加》。(老任)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