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韩国职场新人高龄化 公司招聘压力大

2015年02月23日15: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2月23日电 (和松松) 随着韩国就业形势日益严峻,韩国职场新人的平均年龄也不断增大。韩媒报道,去年韩国超三成的求职新人平均年龄超30岁。其中,男性平均32岁,女性平均30岁。

2月23日,韩国就业网站Saramin公布了2014年针对461家韩国企业的人事顾问就公司求职新人年龄的问卷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有三分之一的求职新人年龄超30岁,四年制大学毕业生求职者中,男性平均32岁,女性平均30岁。

针对大龄新员工现象,59.4%的公司人事顾问表示招聘大龄新员工压力很大。原因有很多,其中“在职员工感觉别扭”(53.3%)、“公司内部等级秩序动摇”(48.2%)两项原因最为主要。

韩国就业网站Saramin分析表示,求职准备时间增长是求职新人年龄增长的主要原因。此外,也有“求职者就业眼光过高”(30.4%)、“好工作岗位供给不足”(13.7%)、“求职者就业两极化”(11.3%)等原因。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