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2名抗议美军基地搬迁计划的冲绳市民被逮捕

2015年02月23日13: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2月23日电(赵松)驻冲绳美军22日以擅闯美军基地为由,扣押了2名抗议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计划的市民团体成员,2人随后被日本当地警方逮捕。

据冲绳当地媒体《琉球新报》报道,22日上午,多名冲绳市民团体成员在驻冲绳美军基地前举行集会,抗议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计划。包括一名组织负责人在内的2名抗议者被美军基地门前的日本警卫人员扣押,随即被美军带入基地内。其后,冲绳当地警方以擅闯美军基地为由逮捕了这2名抗议者。

富士电视台的报道称,2名抗议者被警方逮捕后,约300名当地市民聚集警察局前声援被捕者,称二人是被美军警卫人员带入基地内部的(并非擅闯)。

另据NHK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3日上午在记者会上对此表示,“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当前不便评论”,并表示将依法开展调查。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