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俄罗斯举行“祖国保卫者日”活动 二战老兵渐渐凋零

2015年02月23日13:19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罗斯举行“祖国保卫者日”活动 二战老兵渐渐凋零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月23日是俄罗斯“祖国保卫者日”,节日庆祝活动在俄罗斯全国上下举行。

  2月23号这一天曾经是苏联的建军节,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将其更名为“祖国保卫者日”。从2002年起,俄罗斯政府宣布2月23日为全国的法定假日。俄罗斯国家元首在23号这一天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这个仪式也是既定的传统,为了纪念俄罗斯“祖国保卫者日”。

  在17号的时候,俄罗斯远东的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在铁工文化宫举行了二战老战士的报告会,对中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老战士向学生们介绍了二次大战时期的战斗经历以及苏联经济和社会恢复时期的艰苦历程,讲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及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性。期间,俄罗斯还举办了名为“二战中我们没有失去荣誉”的图片展览,和纪念“祖国保卫者日”音乐活动。

  俄罗斯总统普京17号当天也出席了这场音乐会,他指出俄军根据当今时代要求不断的加强自身建设。一项旨在提高俄军装备水平的宏大计划正在顺利实施。俄罗斯近年来在提高军队管理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普京表示,俄罗斯将会继续尽一切的努力提高军队的实力。普京还表示,俄军是久经考验战斗力强的现代化军队,时刻准备完成国家交给的最艰难任务。俄政府将在住房分配、医疗和社会保障等方面为军人安心服役创造良好的条件。

分享到:
(责编:潘婧瑶、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