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本2名中国实习生被砍致1人死 中方要求日方追凶

王健

2015年02月23日12:0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2名中国实习生被砍致1人死 中方要求日方追凶

  两名居住在日本茨城县的中国籍技能实习生,22日晚间在路上突然遭遇不明身份者砍袭,一人身亡,一人受伤。

  事发当地的鉾田警署相关人员向中新社记者确认了这一事件。据其透露,该案发生在日本当地时间22日晚上9点45分左右。茨城县鉾田市德宿的一处农业用道路附近,居住在该市的两名中国籍技能实习生突遭砍袭,其中33岁的中国籍技能实习生孙文君送医后确认死亡,其胸部有很深的致命刀伤。同行的另一名32岁的中国实习生也被砍伤了肩部,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茨城县警方已就此立案展开侦查,但到目前为止,尚无可供发布的切实进展。

  两名实习生住在距离案发现场不远的农户家中,从事农业技能研修。案发现场位于铁路德宿车站东北方向约两公里处,四周有大片田野。

  有日本媒体透露从警方探得的内情称,两人系从友人家返回住所的途中被砍。据称当时袭击者不止一人,坐车逃离了现场,看起来像“外国人”。受伤的实习生前往附近的房屋求助,当地居民为之报警。但鉾田警署相关人员称,这些散乱信息目前尚未获得证据确认。目前能够披露的是:在现场附近发现了被丢弃的带血菜刀,但是否为该案作案凶器,也尚待进一步鉴定。

  中国驻日使馆正在紧急协调处理,并敦促日本警方尽快缉拿凶手。目前使馆方面已派领事官员前往事发地看望受伤人员。

  日本的“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起始于上世纪90年代,外国青壮年劳动者可藉此在固定期间进入日本的农业、渔业、建筑业、制造业等行当,从事产业技能研习。但事实上,“技能实习”早已在相当程度上成为日本弥补劳动力不足的一种权宜措施。(完)

分享到:
(责编:潘婧瑶、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