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波罗申科取消“祖国保卫者日” 改期10月庆祝“乌克兰保卫者日”

2015年02月23日01: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2月22日电 (记者 华迪) 俄新网22日消息,乌克兰总统在自己的Facebook中写道,他已同妻子协商一致,请妻子不要为其庆祝2月23日,即祖国保卫者日。

消息称,波罗申科已下令取消2月23日的节日,并确定了新的国家节日——乌克兰保卫者日,将于每年的10月14日庆祝。

乌总统在自己的Facebook中写道,“我理解,出于惯性和多年习惯,女人还是会祝贺自己的男人(祖国保卫者日)。每个人都有自由决定,但是,出于国家政治色彩,2月23日从今开始将被永久取消。我已经和妻子协商一致:2月23日她不会祝贺我,她会等到10月14日。我想,其他人也会效仿我们这样做”。

周五(2月20日),自称独立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普罗特尼茨基签署命令,2月23日庆祝祖国保卫者日。

祖国保卫者日是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吉尔吉斯的法定假日,为每年的2月23日,全国放假一天。确立于1922年,苏联将这一天作为“红军诞生日”,1923年起改称“红军日”,1949年至1993年改称为“苏联建军节”,后更名为“祖国保卫者日”。“祖国保卫者日”是军人的节日,一般要举行阅军和游行等活动。 “祖国保卫者日”也被视为“男人节”,这一天妇女们会向自己的丈夫赠送礼物。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李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