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青少年缺乏运动 导致四分之一超重

2015年02月21日07: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2月21日电 澳大利亚一项新调查发现其国家有四分之一的青少年出现超重或肥胖情况,健康专家已经开始呼吁各个学校和家长在青少年长期健康问题上要积极行动起来。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一份来自澳大利亚癌症协会与国家心脏基金会的报告指出,58%的澳大利亚青少年看电视的时间太久,这些青少年家里至少有三台电视。40%的澳大利亚青少年也花太长的时间在卧室玩电动游戏。此外,逾四分之三的青少年在每个上课日会在电脑、笔记本、电动游戏和电视机前待2小时以上。

癌症卫生委员会主席克雷格·辛克莱对此深表担忧,82%的青少年每天运动时间不超过1小时。他说:“作为一位家长,我自己也深知在家要求孩子远离电子设备的难度,因此需要鼓励学校开展体育锻炼,地区和州政府也应确保为青少年提供足够的锻炼设施,如自行车道或滑板场地。”

据了解,澳大利亚中学男生中,已经有四分之一出现超重或肥胖情况,女中学生中则有五分之一。他们会将这种情况持续发展到成年生活,那么,就会增加得慢性疾病和癌症的危险系数。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身体活动和营养研究中心的乔·萨蒙表示,澳大利亚需要更全面的政策,鼓励青少年步行或骑车上学,让学校举办更多对身体有益的活动。这不仅帮助他们提高体能消耗,还能让他们在课堂上精力更加集中。同时,城市规划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只有做好规划,才能化解家长对行车安全的担忧,让青少年安全骑行。(实习生 李新一)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