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希腊总理登上造访中国军舰 称为华打开商业大门

2015年02月20日11: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20日讯 据BBC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周四(2月19日)表示,他相信希腊可以成为中国进入欧洲的一个重要的商业大门。

齐普拉斯登上一艘访问希腊比雷埃夫斯港的中国军舰说,欢迎中国在希腊现有的投资。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已经在经营管理比雷埃夫斯港的部分码头,但齐普拉斯领导的激进左翼政党主导的政府不久前上台后,宣布暂停这一港口的私有化进程。而对部分国有资产的私有化是希腊接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援助的条件之一。

齐普拉斯在参观中国军舰时说:“我们特别重视中国在希腊现有的投资,包括中远集团在比雷埃夫斯港的重要的经营活动。”

齐普拉斯上台后,曾暂停了希腊两个最大的港口比雷埃夫斯港和塞萨洛尼基港的私有化进程。

根据去年的私有化计划,中远集团已经和其它四大公司通过初步审批,有可能购买比雷埃夫斯港67%的股权。

(老任)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