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波兰总统:波兰是安全的 没有理由制造军事威胁氛围

汤黎

2015年02月19日10:47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波兰总统:波兰是安全的 没有理由制造军事威胁氛围

  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18日在华沙表示,波兰是安全的,没有理由制造波兰受到军事威胁的氛围。他说,用战争威胁波兰人,是对社会缺乏责任的一种表现。

  科莫罗夫斯基当天是在波兰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科莫罗夫斯基强调,欧洲对待俄乌冲突的问题既要谨慎,也需要勇气。科莫罗夫斯基说,明斯克停火协议目前受到威胁。他将于22日前往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就乌克兰局势举行会谈,评估该地区军事危机以及全面实现明斯克停火协议的可能性。

  在谈到明年将在华沙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的筹备工作时,科莫罗夫斯基表示,这次峰会对波兰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它可以印证波兰作为北约可信任伙伴所发挥的作用。

  科莫罗夫斯基指出,他很高兴,波兰政府通过了有关把国防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将提高至2%的草案。他希望北约其它国家以波兰为榜样,也提高军费开支。

  波兰国家安全委员会当天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明斯克停火协议背景下的乌克兰局势以及明年将在华沙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的筹备情况。除波兰总统外,总理、众议长、参议长、国防部长、国家安全局局长及各主要政党的党首出席了会议。(记者 汤黎)

分享到:
(责编:刘融、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