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巴以局势存在进一步恶化升级的危险

2015年02月19日10: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2月18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主管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杰弗瑞·费尔特曼18日出席安理会关于中东局势的公开辩论会,并通报了当地的最新局势。费尔特曼警告说,巴以局势存在进一步升级的危险,并有可能极大损害巴以关系及“两国方案”。

费尔特曼说,去年夏天爆发的加沙冲突目前已过去近六个月,当地局势正变得日益令人忧虑。管理迟滞、安全问题,以及重建缓慢三重因素的叠加导致加沙地带的安全环境急剧恶化。

费尔特曼认为应该把建立一项全面的和平协议框架作为优先选项。他敦促国际社会通过颇具活力的四方外交斡旋努力,帮助巴以关系下滑,并促使双方重回谈判桌。他表示,国际社会单独的努力不可能成功,联合国将在支持这种努力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费尔特曼强调,一个真正和持久的中东和平仅可能来自巴以双方彼此坚定的承诺。巴以双方必须克服对彼此的不信任,并做出艰难但必要的妥协,才能找到一个解决冲突的办法。

费尔特曼指出,以色列扣押了巴勒斯坦总共约2亿美元的代征税款,导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面临严峻财政困难,使巴勒斯坦经济活动在2014年出现了自2006年以来的首次减少。费尔特曼认为,瘫痪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包括与卫生、法律和秩序等相关政府服务职能对任何人而言都毫无益处。

费尔特曼说,以色列的行为违反了其根据《奥斯陆协定》的《巴黎议定书》所承担的义务,联合国就此呼吁以方立即改变相关决定。同时,还呼吁捐助方毫不拖延地兑现为加沙重建提供援助的承诺,以避免加沙局势进一步升级。

联系本文记者

殷淼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融、杨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