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曲星大使祝福在比侨胞羊年尽善尽美

2015年02月18日18: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现场侨胞认真聆听曲星大使致辞。记者任彦摄
现场侨胞认真聆听曲星大使致辞。记者任彦摄

人民网布鲁塞尔2月18日电 (记者任彦)17日晚,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张灯结彩,隆重举行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曲星大使发表致辞,祝福侨胞拥有一个尽善尽美的羊年。

曲星说,在中国文化里,马年代表马到成功,奋进发展,而羊年则意味着万事顺遂,富足丰腴。羊字有很多美好的含义,中国人用于形容美好事物的词汇如美、善、吉祥等中都包含着“羊”字的结构。正如有媒体所形容的那样,“尽善尽美” 是“羊年一号”成语。“我谨代表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祝福各位侨胞和朋友都能拥有一个尽善尽美的羊年。”

曲星表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相信,在以习主席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各项改革事业将会不断取得新的成就,改革红利将会持续释放,政治将会更清明,经济增长更稳定,社会更加公平正义,百姓生活将会更加美好。”

“在此,我想特别感谢广大旅比华侨华人和在比中资机构员工、留学生等各位同胞。你们充分发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热情善良的传统美德,在比利时积极打拼,艰苦创业,努力学习,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中比关系作出贡献。”曲星说,“中国大使馆将会继续为广大侨胞在当地的发展提供更好支持服务,维护你们的合法权益,也希望你们互帮互助,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积极回馈当地社会,树立中国人和中国企业文明、开放、进步的良好形象。”

曲星还对蓬勃发展的中比关系进行了回顾和展望,他说,2014年是中比关系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主席对比利时 进行了历史性的成功国事访问,这是27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比利时,把两国关系推向新高度,确定了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目标。中比务实合作富有活力,2014年中比贸易额达272.7亿美元,同比增长7.3%,比利时跃升为中国在欧盟内第五大贸易伙伴,中国已经成为比利时在欧盟外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比利时在亚洲的最大投资国。大熊猫"星辉"和"好好"抵达比利时安家,深受比利时人民的欢迎,成为两国人民友好的重要象征。

新的一年,中比关系还将迎来更多丰收。据曲星介绍,比利时国王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也将是菲利普国王的首次国事访问。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将在今年揭幕,新鲁汶的中国-比利时高科技孵化园将奠基,建成后将成为欧洲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绿色通道以及中国企业进入欧洲市场特别是高技术行业的绿色通道。展望未来,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蕴含了巨大合作潜力,为两国关系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中比关系后劲十足,前景美好。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