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公民可在银行申办智能身份证 已广发百万张

2015年02月18日18: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18日电 (张洁娴)今年4月起,南非公民可在当地银行申请办理智能身份证。

南非内政部长马卢西?吉加巴(Malusi Gigaba)昨日公开表示,目前南非第一国家银行(FNB)、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莱利银行(Nedbank)已与政府签订合作备忘录。公民可在以上银行的内政部柜台申办智能身份证。内政部还在与南非联合银行(Absa)协商合作,同时也正与南非邮政局洽谈布点。

“南非公民可于所在银行的内政部柜台提交办理申请,录入指纹、电子签名、个人照片等信息,申请信息将直达内政部。”

这一便民举措将首先在60岁以上享受退休补助的老年人及满16岁首次申请身份证的人士中进行试点,并将在日后在全民范围内推广。

内政部在南非全国有403个办公处,其中只有110个配有智能捕捉系统,能够录入办理智能证件所需信息。因而这些办事处外总是大排长龙,给民众办理业务造成不便。内政部计划在3月前,将具备办理智能证件能力的办公处增至140个。

据吉加巴介绍,该部门将在这一财年与下一财年中进行一系列革新,为南非公民申办智能身份证、智能护照提供最便利、高效的途径。

南非在去年2月开始发行智能身份证,目前已广发100万张。内政部希望在2014/15财年结束前,将发行数量增达160万张。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