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伦敦市长约翰逊表示将放弃美国国籍

张建华

2015年02月16日13: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伦敦市长约翰逊表示将放弃美国国籍

   新华网伦敦2月15日电(记者张建华)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15日向当地媒体透露,自己将放弃美国国籍,表明自己效忠的国家是“不列颠”,而不是“美利坚”。

   约翰逊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说,他有意放弃美国国籍,显示自己效忠的国家始终都是英国。

   现年51岁的约翰逊出生在美国纽约,因此具有英美两国双重国籍。“碰巧生在美国,我有了美国国籍,现在我必须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他说。

   分析人士认为,约翰逊此举旨在为今后入主唐宁街10号铺路。约翰逊是当前英国政坛最知名的政治人物之一,被视为现任首相、保守党党魁戴维·卡梅伦的接班人。

   因为拥有美国国籍,这位伦敦市长还不得不每年像其他美国公民一样纳税,连出售自己伦敦房产所得的收入都要给美国上缴一笔不菲的“资本收益税”。

   英国法律专家指出,与美国不同,英国法律对首相的出生地并无明确要求。从技术上讲,拥有双重国籍不会对约翰逊未来竞选首相构成障碍,但有可能增加他竞选的难度。

   据悉,约翰逊计划联系美国驻英国大使,就如何放弃美国护照一事寻求“帮助”。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