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继《查理周刊》案后 欧洲再现恐怖袭击

——丹麦情人节发生枪击案 2名嫌犯仍在逃

2015年02月15日07: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枪击案现场

据悉该袭击案意在枪杀瑞典艺术家拉什·魏克斯(资料图)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2月14日电 (记者李玫忆、刘仲华) 哥本哈根消息:情人节当天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发生一起致命枪击案,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涉嫌该案的2名嫌疑人仍在逃。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案,呼吁国人团结一致,共度难关。

哥本哈根警方称,枪击案发生在哥本哈根北部一个文化中心。当时现场正在举行一场名为《艺术、亵渎与言论自由》的研讨会。该研讨会由丹麦拉什·魏克斯委员会主办,是围绕法国《查理周刊》袭击案而组织的一场社会活动。演讲者包括瑞典艺术家拉什·魏克斯和法国驻丹麦大使等。魏克斯因为于2007年发表有关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而收到死亡威胁。由于题材敏感,每一名进入会场的人都要进行安全检查。会议进行到下午3点半左右时,2名手持自动武器的年轻人闯入会场行凶,共发射了30多发子弹。造成一名陌生男子死亡,另外3名在现场负责安保的警察受伤。魏克斯和法国大使没有受伤。

丹麦警方已宣布这是一起恐怖袭击,并立即发布了警讯征集线索,包括由监控录像拍下的疑犯身影。袭击者头戴针织帽,鼻子以下的部位被遮拦,手持装有武器的黑包。据悉嫌犯行凶后驾驶一辆黑色大众波罗车逃离。警方提醒市民防范嫌犯的进一步行凶。目前丹麦全国警察都处于高度戒备状态。邻国瑞典和德国的警方也开始协助丹麦追踪袭击者。

丹麦反恐专家称,该枪击案意在刺杀魏克斯,是继法国《查理周刊》案后的又一起因先知漫画而引起的袭击案。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于当天晚些时候来到案发现场举行新闻发布会,称该袭击是“一场以政治暗杀为目的的恐怖袭击”。她呼吁丹麦社会团结起来,共同面对这个困难时刻。

联系本文记者

刘仲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