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失业率创新高 分析人士称或影响经济预期

2015年02月14日08: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2月13日电 来自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1月份全澳失业率为6.4%,较去年12月上涨了0.3%,达到了自2002年8月至今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就今年1月份而言,尽管兼职职位数量较上月增加了1.59万个,但全职岗位数出现了大幅下跌,跌幅达到2.81万,总体呈现出,人才市场岗位供应数量下滑1.22万个的结果,而就业参与率稳定在64.8%。受此影响,澳币继续贬值,澳元兑美元由77.3美分跌至76.6美分。地缘方面,澳大利亚南部以及新南威尔士州的就业环境恶化,是拉动本次失业率飙升的主要因素。受南澳首府阿德莱德汽车制造相关行业接连倒闭影响,南澳失业率高居第一,达到7.3%。而新南威尔士州的就业情况并未好转,为6.3%。

分析人士指出,国内需求放缓,劳动市场疲软,是引发本次失业率上升的主因。未来的失业率预计会保持在6.3%左右,不排除澳联储继续降息的可能,此现象会增大市场变数,阻碍对于经济的良性预期。

澳大利亚统计局局长卡利什对此不以为然,称外界无需太过迷信这一数字。6.4%的失业率虽高,但也存在被媒体过分渲染之嫌。实务中,作为结果的统计数字都伴有一定的浮动区间,真实的情况并未如此严重。(陈奕冲)

分享到:
(责编:耿聪、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