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媒:中国将在阿根廷建太空器追踪控制站

2015年02月14日06:30  来源:环球网军事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简氏:阿根廷就算买中国舰机也难改变马岛平衡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月10日报道,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在访问中国期间,与中方在加强中阿军事合作方面达成了一致。双方合作共赢,中方将通过阿根廷,进一步打开拉美军售市场,而阿根廷也将受到中国帮助,提升该国军事实力。

简氏称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将同阿根廷联合制造VN1型8*8轮式两栖装甲运兵车、新型破冰船、海军拖船、移动医院并为阿根廷海军制造新型军舰。其中新型军舰很可能是排水量1800吨的P-18N型近海巡逻舰,2艘将在中国建造,随后将在阿根廷本土建造3艘。双方将增加军官交流。此外,中阿还将成立新的工作小组以帮助中阿两国在战斗机项目上进行合作。

阿根廷国防部长阿古斯丁 罗西 (Augustin Rossi)在2月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阿根延打算把VN1型装甲运兵车出售给其他拉美国家。这也意味着阿根廷不会有兴趣购买巴西国防部和意大利依维柯公司联合开发的VBTP-MR运兵车。从阿根廷会议后的报道中可以看出,中阿双方就中航成飞公司的14 架J-10/FC-1 “枭龙”轻型歼击机的出售问题进行了谈判。阿根廷FAdeA飞机制造厂此前曾告诉《简氏防务周刊》他们非常有兴趣和中方共同生产“枭龙”轻型战斗机,并表示有意将该型战斗机出售给其它拉美国家。

双方还在太空领域的合作达成了一致。中方将在阿根廷南部内乌肯省建立一个占地200公顷的太空器追踪和控制站。这一双赢的决定将帮助中国完善其卫星网络,有利于中国太空空间站的建设和探月工程的发展,阿方也可以从中方得到许多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信息。

文章指出,尽管阿方有限的支付能力为中阿军事关系造成一些不确定性,而且100多辆装甲运兵车、5艘近海巡逻舰和14架战机不会改变阿根廷与邻国的军事力量差距,也不会让阿根廷在重夺马尔维纳斯群岛(英称福克兰群岛)中获得多大的军事筹码,但这标志着中国对外军售的实质发展。中方可以通过阿根廷这个滩头堡,进一步打开拉美军售市场。中阿双方包括太空领域的各项合作也可能会改变拉美目前的局势,增加中国在这一地区的影响力。

不过,文章称,在南美,巴西一直希望成为地区军事科技的领头羊,此前巴方曾希望与阿根廷合作,例如与阿根廷FAdeA合作生产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KC-390运输机。(实习编译:张悦 审稿:范辰言)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