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驻法大使翟隽在法参议院宣讲春节文化

2015年02月13日23: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驻法大使翟隽在法参议院宣讲春节文化
驻法大使翟隽在法参议院宣讲春节文化

人民网巴黎2月13日电 (记者 李永群)“大家现在看到的是法国影星索菲·玛索在去年中国春晚舞台唱歌的照片,当时收看春晚的电视观众多达8亿”。13日,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到法国参议院为法国“全国部长与议员合作者协会”会员举行春节文化讲座,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的讲座博得阵阵掌声和惊叹声。

本次讲座由中国驻法国使馆文化处与法国“全国部长与议员合作者协会”联合举办,这也是春节文化讲座首次走进法国参议院。

翟隽从“春节是产生于农耕文明的一种仪式”、“春节是儒家伦理的一个符号”、“春节是中国社会变迁的一面镜子”、“春节是欢乐是憧憬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4个方面,介绍了春节文化。翟隽还回答了与会者关于中法关系、中法文化交流等问题。

据法国“全国部长与议员合作者协会”主席埃尔佐格介绍,报名参加讲座的人远远超出预期人数,一位难求,只好采取先报先得的办法。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