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情人节将至 韩国情侣称“压力山大”

2015年02月13日14: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情人节将至,韩国便利店门口摆满巧克力。(摄影:黄海燕)
情人节将至,韩国便利店门口摆满巧克力。(摄影:黄海燕)

人民网首尔2月13日电 (黄海燕 和松松)情人节为谁过?商家欢喜情侣愁。每到情人节来临之际,各大商家尽出奇招,招招掏尽情侣的腰包。然而情侣们则是忧愁多过浪漫,倍感压力山大。据韩媒报道,韩国10名未婚男女中有8名以上表示希望没有情人节这种情侣节日。

最近结婚信息企业DUO针对20~40岁人群中的542名韩国人做了一项关于情人节的问卷调查。89.9%的男性和77.2%的女性表示希望针对情侣的各种情人节日不存在。

调查结果显示,情侣不喜欢过情人节的最主要原因来自于情人节带来的心理压力和费用负担。在情人节准备活动中,37.0%的男性表示备受心理压力,28.8%的男性深感费用负担,25.7%的为选礼物而苦恼;女性人群中,36.8%的人深感费用负担,22.5%的人为选礼物而烦恼, 30.5%的人会准备礼物。

关于情人节礼物,46.3%的男性选择巧克力,其次为首饰(23.7%)、衣服(14.4%)、香水或化妆品(8.2%);女性群中,53.0%的人首选巧克力,其次为衣服(14.7%)、香水或化妆品(11.6%)等。

据调查,2月14日这天,购买情人节礼物时,每对韩国情侣平均消费11万6000韩元(约合人民币675元),男性平均消费为8万6000韩元(约合人民币500元),女性为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4元)。其中购买巧克力的费用比例最高,平均为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80元)。

联系本文记者

莽九晨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