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参议院通过卡特任国防部长提名

2015年02月13日11: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2月12日电 (记者 张朋辉)美国国会参议院12日以93:5高票通过了任命阿什顿·卡特为美国第二十五任国防部长的提名。他将在随后几天宣誓就职,接替现任国防部长哈格尔。

身为民主党人,但卡特共和党人在安全议题上也有共同语言。他声称,不会惟白宫“马首是瞻”,会保留自己的判断。前国防部长盖茨和帕内塔都曾与白宫产生龃龉,甚至抱怨白宫对具体工作干涉过多。

在之前的听证会上,他主张增加军费投入,提高研发新武器经费使用效率。

卡特现任国防部副部长,是五角大楼的二号人物。他是知名的国际安全问题专家,在核安全方面有专长。之前他长期在五角大楼任职,期间,数次获得国防部军功奖章。舆论分析他的这种经历使他对国防部有更强的影响力。

联系本文记者

张朋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