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全球每年4.5万人因失业而自杀 男性与女性同样脆弱

2015年02月13日07: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13日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研究人员指出,全球每年约有4.5万人是因为失业而自杀。而在失业情况较不常见的国家,因失业而自杀的风险更高。

根据一篇12日发表在《柳叶刀精神病学》(The Lancet Psychiatry)期刊上的最新研究报告,每年约4.5万起自杀事件可能与失业有关联。报告作者指出,健康监管机构应该视失业为自杀风险因素,而且发生时期不只局限在金融危机期间。

瑞士苏黎世大学的研究学者过滤了2000年至2011年间全球63个经济体里的死亡数据。这段时期,全球曾经历繁荣稳定以及2008年的金融危机。在此期间,每年平均有23.3万人自杀,其中4.5万起自杀事件或可归咎于失业。研究结果指出,在全球四大地区内,失业都可能引发自杀风险。在受金融危机冲击最为严重的2008年和2009年,自杀人数增加了约5000人。

调查显示,无论是在艰难时期或经济稳定的时刻,都必须采取自杀防治措施。报告指出,2000年至2001年,所有地区内的失业者的自杀风险比一般高出20%至30%。

与之前的研究报告不同的是,研究人员发现各年龄层的男性和女性都同样脆弱。报告的主要撰写人诺特(Carlos Nordt)表示:"研究结果发现,失业率升高的六个月前,自杀率有所增加。""除此之外,我们获得的数据显示,并不是所有失业都会造成等量的影响,在不常见失业问题的国家中,自杀风险似乎更高。"

诺特指出,除了特定的治疗干预外,政府在劳动市场政策中的充分投资也能提高劳动市场效率,创造额外的就业岗位,减少失业率,降低对自杀的影响。该项研究的原始数据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的死亡记录,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世界经济前景数据库。(老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