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正式声明加强监管外资购置农业用地

2015年02月12日17: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2月12日电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11日发表声明宣布,澳联邦政府将对外资购买澳大利亚农业用地价值的审查门槛从之前的2.52亿澳元降至1500万澳元,严格限制了外资在澳大利亚购置农业用地。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从3月1日起,所有超过1500万澳元的外资农业用地交易都将接受外资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澳大利亚税务局已被要求盘点所有外资在澳大利亚农业领域土地所有权的拥有情况。

阿博特表示,此举将让澳大利亚人们放心政府对于土地购买者及外资能购买哪些土地都进行着监管。

他说:“这并不是说我们不欢迎外国投资,我们欢迎,但这应该是符合澳大利亚利益的投资,投资过程是透明的。”

澳大利亚对外国人投资到澳洲的批准率非常高,但阿博特总理否认增加这些繁文缛节是为了安抚农民和选民们。

澳大利亚农业部长巴纳比?乔伊斯说,在过去投资者们可以今天花2.4亿澳元在Yass北部购买农业用地,明天到Yass南部又购买2.4亿澳元的土地。Yass东南西北的土地都被收购了,还不需要接受外资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新的政策将关闭政府政策上的一些漏洞,不再让他国投资者购买大片的澳大利亚农业用地。(实习生 李新一)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