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本自民党拟设日版“中情局”负责对外情报

2015年02月11日22:5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民党拟设立日本版“中央情报局” 已着手探讨

据日本媒体报道,鉴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制造了日本人质事件,日本自民党“情报活动·秘密保全等研讨项目组”10日在党总部召开干部会议,决定开始为设立类似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对外情报机构听取专家意见。

有与会者认为:“日本人已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应尽早得出结论”。但是,项目组干部在会议后向媒体表示,此事为“中长期课题”,将展开慎重讨论。

据悉,该项目组计划今后向情报分析专家及有着海外情报机构工作经验的人士听取意见。在2014年,自民、公明两党就通过关于《特定秘密保护法》的项目组就探讨设立情报机构达成了共识。

此外,为在众参两院设置监督《特定秘密保护法》运用情况的“情报监视审查会”事务局,当天的干部会议也确认朝野政党应加快讨论。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